人生只是一個過程
好的或壞的何必太去計較
因為我們就是這麼地眇小
稍縱即逝
微不足道

2010-11-20

給叔叔

終於,在今天聽到了這個惡耗
因為,您終於可以擺脫病魔的糾纏了

記憶中
每年過年,叔叔一定都會包紅包給我們,雖然金額不大
但,卻是我很每年期望的一個紅包

從小,常常看到叔叔手中離不開煙斗,這是我對他很深刻的印象
而我總是喜歡好奇地打開他擺在桌上的菸草,聞著那菸草的香氣
總覺得,他走了之後,記憶中的淡淡清香的菸草依然瀰漫在祖厝的每個角落


平常叔叔就不茍言笑,很少與人交談,家中沒有人瞭解他的內心世界
連50歲了才完成他一生中用金錢買來的婚姻
年過半百了,也沒有留下子嗣來供俸離開世間的他


常常看著叔叔騎著那台破舊又另類的NSR摩托車
常搞不懂為什麼要騎又大又吵的車子
現在的它,已經等不到主人回到它身邊了

看著泛黃的照片,身穿正氣凜然的傘軍制服的叔叔,總散發出年輕時的稚氣
讓我感覺很像我喜愛的英國Police合唱團主唱的Sting
轉頭看那躺在那冰冷的冰櫃中的大體就是我崇拜的Sting
已經白髮蒼蒼,泛黃消瘦,有如一個走到人生盡頭的老頭

人家說,叔叔是久病厭世,才買酒回家喝,想讓自己一了百了.......
唉!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呢?
自殺是會輪迴的,是很不好的
但,這些只是大家的猜測
現在還不知為何原因
不過,他提早離開這人世卻已經成為事實了

現在自己回想
總覺得自己很不好,自叔叔生病後一年多來
沒有真正地關心過他,向他問個好
確貪婪地接受他所遺留下的土地
所以,我已經答應爸爸及奶奶,以後節日會到叔叔墓前為他上一柱香
希望叔叔走的安心

或許,這對他來說也是一種解脫吧
媽總是這樣說......

世界並沒有為了誰而打轉或停止
人,還是一如往常地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繼續為自己的人生奮鬥
有新的生命誕生在這個世界
有親人離開這個世界

讓我深深地感觸到生.老.病.死
不用在為了什麼事堅持,計較
因為最後一切還是歸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e